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科研究發現IT管理人員渴望採用人工智能及基於意圖網絡

E-mail 打印 PDF

Cisco logo.svg

 

 

思科研究發現IT管理人員渴望採用人工智能及基於意圖網絡

< 香 港 > — 網絡在現今數碼化企業的發展過程中舉足輕重。無論在提高僱員工作效率、優化客戶體驗或是保護數據安全方面,網絡都是企業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石。與此同時,網絡亦正經歷自互聯網誕生以來最重大的革新,為IT管理人員及其團隊帶來創新的機會。為更深入了解這項革新對企業的影響,思科訪問2,000多名IT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了解他們如何計劃投資的優先次序,以及其網絡現狀。

思科全球高級副總裁兼企業網絡業務部總經理Scott Harrell表示:「現時IT團隊管理異常複雜的關鍵任務網絡運作,當中產生的數據量亦日趨龐大。要利用這些數據來提高網絡的營運效能、安全性或對業務的影響力,企業便需要嶄新的工具。因此IT團隊紛紛開始採用基於意圖的網絡、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技術來滿足業務需求。例如人工智能可以協助IT團隊突破現狀,透過採用預測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協助網絡運作,IT團隊將能夠減少相關的資源消耗,並推動創新業務。」

《全球網絡趨勢報告》的重要發現包括:

*   IT管理人員期望全新無線技術、物聯網和人工智能支援的運作、威脅檢測及修復措施,在未來五年內將會對其網絡策略及設計產生重大影響。

 

*   對全球IT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而言,其首要任務是將IT的業務價值提升到最高,並進一步配合業務的需要。

○      近40%的IT管理人員表示其首要任務是將IT的業務價值提升到最高,而緊隨其後的是簡化營運、優化僱員工作效率,以及將保安事故發生的機會減至最低。

○      近50%的網絡策略師認為,增加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的使用將有助實現理想網絡。為實現這項目標,IT管理人員及策略師均認為投資採用人工智能技術至關重要。

 

*   基於意圖的網絡即將來臨,支援企業以軟件定義網絡為基礎進行構建。

○      41%的受訪者表示在其網域中包括至少一個軟件定義網絡。

○      只有4%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網絡已轉型為基於意圖的網絡,但亦有35%的受訪者相信於兩年內,現有網絡將全面轉型為基於意圖的網絡。

○      被問到其網絡在思科數碼化網絡就緒模型中的位置時,只有28%的受訪者表示達到「服務驅動」或「基於意圖的網絡」;但亦有78%的受訪者認為兩年內他們的網絡將超越「軟件定義」的範圍,成為「服務驅動」或「基於意圖的網絡」。

IT管理人員及策略師已準備就緒,全面採用人工智能及網絡自動化技術。

○      只有18%的IT管理人員將未成熟的人工智能技術視作網絡現代化的障礙,是所有回應中最不擔憂的問題。

○      72%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採用人工智能支援的技術以獲取具前瞻性的見解或進行規範性的修復。

○      94%的受訪者相信他們將在未來兩年內建立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此外,另有47%的SD-WAN擁有者預計在兩年內建立基配備人工智能技術的優化SD-WAN。

 

Ÿ   IT團隊仍猶豫是否將其運作方式由被動轉為主動,影響他們進一步配合業務發展的能力。

○      超過75%的IT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認為其企業不具備預測性或業務優化能力。

○      對於為何IT團隊無法做到更加主動,其中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他們花費太多時間去維持網絡正常運作,其中73%的團隊將其超過一半的時間花費在這方面。

○      實現更主動的業務優化運作的另一障礙是孤島式運作模式,29%的企業將與其他IT團隊的協作視為最費時的營運活動。另外27%的受訪者則認為,不同網域的獨立設計和營運方式令他們無法實現網絡現代化。

Ÿ   IT管理人員及策略師不關心技能差距。

○      IT管理人員和策略師表示對團隊的能力充滿信心,認為足以應付未來網絡挑戰。三分之一的IT管理人員認爲其團隊已準備就緒,可全面滿足先進網絡的所有要求。 另外,40%的IT管理人員則認爲他們剛好達到相關要求,只有7%的IT管理人員認爲他們完全沒作好準備。

○      然而,超過四分之一的IT團隊認爲技能差距是他們面對的最大障礙。27% 的 IT管理人員認爲缺乏必要技能是轉型至先進網絡的最大障礙。

○      22% 的 IT管理人員視再培訓及提升技能為首要任務,以解決技能差距。

 

 

關於《思科全球網絡趨勢報告》
《思科2020全球網絡趨勢報告》完整版可點擊此處下載。此為思科針對企業網絡發展狀況的首份報告。報告匯集思科各個部門的研究成果,包括思科的管理人員、研究人員及傑出工程師等專家的建議。報告亦包括來自《全球網絡趨勢調查》的見解,此項調查訪問2,000多名IT管理人員及網絡策略師,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網絡現狀及其未來網絡願景。

 

關於思科
思科 (NASDAQ: CSCO)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我們的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協助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先機。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資訊,請瀏覽http://apjc.thecisconetwo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