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Barracuda 全球研究報告闡述 IT 人員如何克服部署雲端挑戰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barracuda

 

 

78%香港機構認為網絡安全顧慮限制企業加快部署公用雲端
Barracuda 全球研究報告闡述 IT 人員如何克服部署雲端挑戰

< 香 港 >  — 領導業界的雲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Barracuda 今天發佈名為《Future shock: the cloud is the new network 》全球研究報告。Barracuda委託市場調查機構調查全球IT決策者對部署公用雲端的經驗和態度、考慮因素、以及安全網絡解決方案如何協助機構減低部署阻力。

調查由 Vanson Bourne 執行,訪問750位來自亞太地區、歐洲和中東地區,以及美國負責管理企業雲端基礎設施的IT 行政人員、個人或團隊經理。受訪機構分佈不同規模及行業。

綜合而言,報告指出公用雲端部署率雖然持續增長,但安全仍然是第一大顧慮。鑒於現時機構面對大量形形式式的網絡威脅,結果不難理解。報告重點包括:

機構正部署將基建設施遷移至公用雲端。香港部署率墮後,但預期將加快部署率。
現時全球平均有45%機構在公用雲端上部署基建設施,香港部署率較全球數字墮後14個百分點,只有31%。
然而,香港預期加快部署率,估計未來五年內以37%增長率達到68%基建設施在公用雲端上運行。全球受訪者則預期未來五年以31%增長率達到76%的基建設施在公用雲端中運行。

網絡安全是頭號顧慮限制企業加快部署公用雲端。
全球平均有七成受訪者表示安全顧慮是限制企業部署公用雲端的最大考量,78%香港機構同意說法。
安全顧慮包括公用雲端基建設施的安全性、網絡攻擊的影響,以及在公用雲端上部署的應用程式安全性。
約九成香港受訪機構表示曾經成為網絡攻擊目標 (86%),較全球平均數字高出11個百分點(75%),反映香港機構更容易受到網絡攻擊。
三項主要威脅分別是機構網絡暴露於入侵或攻擊、勒索軟體和阻斷服務攻擊 (DDoS) 。


整合或網絡是部署公用雲端的第二大顧慮。
相關顧慮包括能否為公用雲端與傳統科技提供整合、如何與私有雲端作出適當整合,以及如何與本地基建設施作出整合等。

合規和條例是遷移至公用雲端的一個主要障礙。
28%香港受訪者表示合規及GDPR、PCI和HAPPA等條例增加部署公用雲端難度。

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 是部署公用雲端的建議解決方案
23%受訪者表示已經部署SD-WAN,另外51%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將會正在部署或即將部署SD-WAN。
超過半數為公共雲端增加安全解決方案的機構正在部署SD-WAN。

Barracuda Networks 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James Forbes-May表示:「由於機構趨向遷移基建設施到公用雲端上,雲端供應商將會提供更多的自身網絡性能,公用雲端會包含更多網絡功能。因此,大部分機構將會要求安全供應商提供更高階的安全及雲端連接性能,將主要雲端平台緊密連接。」

Barracuda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協助機構安全部署公用雲端。如欲得到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s://www.barracuda.com/programs/cloudready.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