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Dell Technologies 調查: 網絡攻擊及破壞事故日益嚴重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dell emc logo

 

網絡攻擊及破壞事故日益嚴重     高達82%受訪企業遭受影響

< 香 港 >  — Dell Technologies(NYSE:DELL)2020年全球數據保護指數概要揭示,企業機構平均管理的數據量較一年前增加近40%,而數據激增為企業帶來固有的挑戰。 大部分(81%)的受訪者表示,現有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將無法滿足未來所有的業務需求。這次2020年概要為兩年一度的「全球數據保護指數」的跟進報告,調查共訪問全球15個國家及地區1,000名來自公營及私人企業機構的IT決策者,均聘用超過250名員工,有關他們所面對的挑戰及先進科技對數據保護就緒度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愈來愈多企業機構(由2018年的74%上升至2019年的80%)洞悉數據價值,並現正或計劃於將來擷取當中的價值。

Dell Technologies「全球數據保護指數」2020概要總結15個國家及地區1,000位IT決策者的調查結果   重點指出影響數據保護就緒度的主要挑戰

Dell Technologies數據保護業務部總裁Beth Phalen 表示:「數據是業務的命脈,亦是企業機構數碼轉型的關鍵。隨著我們進入下一個數據時代,訂立可靠、靈活及現代化的數據保護策略至關重要,有助企業更快作出更明智的決策,以及應對破壞事故所造成的重大影響。」

代價高昂的破壞事故恐慌性上升

根據研究,企業機構現正管理的數據量平均達到13.53 PB,較2018年的9.70PB上升近40%;相比2016年的1.45PB更大幅增加831%。這些數據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似乎源於日益增加的破壞事故, 由網絡攻擊、數據遺失,以至系統故障。 大部分企業機構(2019年為82%,對比2018年的76%)表示在過去12個月曾遭到破壞事故。另外,更有68%的受訪者擔心他們的企業機構在未來12個月內將經歷一次破壞事故。

更令人擔憂的是,研究發現採用多於一個數據保護供應商的企業機構遭到網絡事故而影響數據存取的機會,較採用單一供應商的高約兩倍(採用兩個或以上供應商的企業機構中有39%,而採用一個供應商的只有20%)。但採用多個數據保護供應商的情況愈趨普遍,有80%的企業機構選擇採用兩個或以上的供應商部署數據保護解決方案,較2016年增長達20%。

網絡安全破壞事故相關的財政損失亦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從2018年到2019年,系統故障的平均成本激增54%,導致相關總成本由2018年的526,845美元上升至2019年預計的810,018美元。而數據遺失的預計成本亦由2018年的995,613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013,075美元。對於採用多於一個數據保護供應商的企業機構而言,這些成本更為高昂,系統故障的相關成本高出近兩倍,而數據遺失成本更高出近五倍。

新興科技挑戰數據保護解決方案

隨著新興科技繼續發展並塑造數碼未來,企業機構正學習如何運用這些科技以取得更卓越的業務成果。研究報告指,幾乎所有企業機構均對較新或新興科技進行一定程度的投資,當中首五大科技包括:雲端原生應用(58%);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L)(53%);軟件即服務(SaaS)應用(51%);5G和雲端邊緣基建(49%),以及物聯網/端點(36%)。

然而,近四分之三(71%)的受訪者認為新興科技令數據保護更為複雜,亦有61%的受訪者表示新興科技對數據保護構成風險。對於正採用較新或新興科技的企業,超過一半正努力為這些科技尋找合適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包括:

5G和雲端邊緣基建(67%)
AI和ML平台(64%)
雲端原生應用(60%)
物聯網和端點(59%)
機械流程自動化(56%)

研究亦發現,有81%的受訪者認為其企業機構的現有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將無法應對所有未來的業務挑戰。受訪者對以下方面缺乏信心:

從網絡攻擊中復原數據(69%)
從數據遺失事故中復原數據(64%)
符合區域數據管治法規(62%)
達到備份及復原服務級別目標(62%)

數據保護結合雲端技術

企業在部署全新業務應用及保護如容器、雲端原生和SaaS應用等工作負載時,正採用結合雲端技術的方法。研究調查結果顯示,企業機構偏好採用公共雲/SaaS(43%)、混合雲(42%)及私有雲(39%)作為部署這些全新應用的環境。 此外,受訪企業機構中有85%表示,保護雲端原生應用是數據保護供應商必要或極其重要的任務。

隨著愈來愈多的數據遷移到邊緣環境,並在其中流動,眾多受訪者表示,首選以雲端為基礎的備份,其中62%的用戶提及私有雲,並有49%提到利用公共雲作為管理及保護在邊緣位置創建的數據。

Beth Phalen 表示:「調查數據顯示,數據保護是公司業務策略的核心。隨著數據環境愈趨複雜,企業機構需要靈活及可持續的數據保護策略,並能夠在多平台及多雲端的環境中擴展。」

更多資訊

瀏覽「全球數據保護指數」2020概要以獲取資訊圖表及連結了解去年調查數據資訊。

關於「全球數據保護指數」2020概要

Dell Technologies委託Vanson Bourne進行2020年全球數據保護指調查,作為2014年,2016年及2018年每兩年一度「全球數據保護指數」的跟進報告。概要訪問15個國家及地區1,000名來自14個行業的IT決策者,均聘用超過250名員工,以了解雲端及複雜的先進技術對數據保護就緒度的影響。Vanson Bourne於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進行這項調查,遍及多個國家,當中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及中國(各100名受訪者),以及墨西哥、巴西、南非、阿聯酋、意大利、澳洲、日本、南韓、印度及新加坡(各50名受訪者)。

 

關於Dell Technologies
Dell Technologies(美國紐約證券交易股票編號:DELL) 致力協助企業、機構及個人構建數碼未來,並為其工作、生活及娛樂方式實現轉型。公司為客戶提供業界最廣泛及創新的科技和服務組合,把握數據時代的機遇。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