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Nutanix 為大數據及分析引入隱形基礎架構

E-mail 打印 PDF

 

Nutanix 為大數據及分析引入隱形基礎架構

< 香 港 >  –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納斯達克:NTNX),近日宣佈Nutanix平台進一步升級,新增運用於大數據、分析應用、及非結構化數據儲存的功能。新增功能包含於Nutanix Objects 2.0中,能夠在多個Nutanix服務器集群上管理物件數據,以實現大規模應用,並可以增加每個節點物件的儲存容量,以及正式的Splunk SmartStore認證。Nutanix平台早前已為大數據應用進行優化程序,這些新增功能將進一步提升性能和擴展應用規模,同時能夠充分利用現有的閒置資源以降低成本。

 

Nutanix HCI、Objects 和 Splunk認證提供大規模一鍵式簡便操作   為數據分析人員提供升級IT支援

大數據工作負載要求雲端環境具備高效管理大量非結構化數據的能力,和提供即時數據分析的性能,用以快速獲取對業務的分析。由於企業依靠數據創建個性化客戶體驗,IT團隊經常遭遇數據孤島、過於複雜和營運效率低等問題。然而,市場上的現有產品無法提供安全且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導致企業難以實現可擴展的大數據應用。

IDC儲存團隊研究主管Amita Potnis表示:「數碼化轉型需要網絡規模儲存能力以應付企業工作負載的需求。物件儲存正迅速成為未來大數據應用的儲存方式,隨著物件儲存快速進步,能夠應用於不論在雲端、數據中心和關鍵任務工作負載上,企業必須在經濟效益與表現效能之間取得平衡。Nutanix解決方案以靈活和簡易著稱。Nutanix Objects具備Splunk SmartStore認證以及多個服務器集群支援功能,能充分滿足工作負載需求,並以合適的成本幫助企業實現大規模應用。」

Nutanix軟件提供企業所需的擴展能力、高性能和簡便性,以及內置自動化一鍵操作功能,讓數據分析人員、系統安全團隊及業務團隊能專注於從數據中獲取價值。

Nutanix的訂閲式軟件同時為企業提供靈活性,用以迅速適應不斷轉變的業務需求。此外,通過物件儲存服務與Nutanix的超融合架構(HCI)解決方案結合,IT團隊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閒置資源來降低成本,並簡化儲存和系統管理。

支援大數據工作負載運行的新功能包括:

·        加大可擴展的物件儲存:Nutanix Objects 2.0提供多個服務器集群支援,以實現大規模物件儲存。打破服務器集群的邊界使團隊能夠從單個控制台管理多個Nutanix服務器集群,及利用單個命名空間。IT團隊還可以利用所有Nutanix環境中的閒置儲存容量,以降低存儲成本。

·        更深的儲存節點: 除了新增的可擴展功能外,Nutanix Objects 2.0還支援更深、容量提升至高達240TB容量的節點,使單個Nutanix服務器集群即可實現多個PB物件儲存。

·        更強的安全保障:Nutanix Objects 2.0客戶現可以利用單次寫入、多次讀取記憶體WORM鎖定他們的內容,而不必限制版本即可滿足各種法律上要求。

Nutanix產品營銷副總裁Greg Smith表示:「企業紛紛希望轉型至以數據主導形式營運。大數據應用需要在具競爭優勢的成本下,擁有強大的運行規模和性能。Nutanix平台新增多個服務器集群的物件儲存功能,能充分利用現有儲存資源降低儲存成本,為非結構化物件儲存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

新型Splunk認證

Nutanix Objects現已通過Splunk認證,符合SmartStore標準,客戶可以使用Nutanix Objects簡易且無縫地管理Splunk數據。雙方客戶現在可以在Nutanix軟件上運行Splunk工作負載,並利用Nutanix Objects進行內置物件儲存,支援他們的Splunk環境。

Nutanix Objects 2.0所包含的新功能現已全面上市,請到此處獲取更多詳細資訊。如欲進一步瞭解 Nutanix大數據解決方案,請瀏覽官方網站。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