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YAS 以震撼式創新 開啟保險科技未來

E-mail 打印 PDF

 

YAS 以震撼式創新    開啟保險科技未來

重 塑 保 險 業 生 態 系 統 及 商 業 模 式


< 香 港 >  – 總部位於香港的亞太區保險科技公司 — 億有限公司(「億」)今天宣布推出自家開發命名為「YAS」的香港首個微保險市集。YAS利用5G、人工智能、區塊鏈、數據分析和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等創新技術,可望為 B2B和B2C客戶締造前所未有的保險商業生態系統,並確立行業嶄新的商業模式。

「億」是香港第一家保險科技公司,開創「YAS」這個嶄新的微保險市集平臺,其功能像應用程式商店一樣,令保險公司可透過「YAS」的開放應用程式(Open APIs),供客戶隨時隨地按個人需要自行選購各類保險產品,盡享隨插即用的便利。 「YAS」充分利用以客戶為先的開放市集之特點,令客戶得享度身定造而又價格相宜的多元化保險產品之餘,兼享完全契合生活節奏而又超越保障的數碼化客戶體驗。

全賴「YAS」的智能科技,令獨一無二的產品得以問世。 「YAS」擬推出的全球定位自動保險(YAS GPS Automated Insurance)將為客戶在旅途中提供無縫保障。 例如:「YAS」使用全球定位技術繪製出所有遠足路徑。 如果客戶決定使用應用程式內的自動開啟功能,當用戶出現在遠足路線上時,保障範圍將自動啟用,而在用戶離開路線時,保障範圍將自動關閉。 這種具有全球定位功能的嶄新保障體驗也會同樣適用於高爾夫球場、網球場、主題公園、公共交通等範疇。 此外,5G技術的應用也使遠距醫療觸手可及 — 客戶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即時聯繫虛擬助手,或者在旅途中透過串流視頻與在本國的醫生進行即時溝通。

「YAS」的人工智能學習技術為B2B和B2C客戶創建了一個以科技為中心的新生態系統,不但滿足了客戶的不同喜好,也提高了客戶忠誠度。 通過眾投和動態定價,「YAS」可謂在全面保障的保險方案之外,為客戶提供了一個既理想也更具成本效益的保險選擇。

另外,「YAS」除了固有的新穎特質,還在保護資料和私隱方面令所有用戶更安心。 借助由「億」的YAS實驗室(YAS Lab)開發的首個保險區塊鏈協議「YASS」,大大加強了「YAS」的保安程度,使其可以在高度安全的網絡將智能保險合約儲存在雲端中,「YAS」的節點網絡運行於20個國家和地區,充分保障客戶私隱。 「YAS」安全且分散的數據網路還使客戶能夠擁有自己的數據 — 透過區塊鏈交易記錄和點對點加密,客戶能夠按需要將其數據傳遞至不同的保險公司。

「YAS」提供數據轉換和分析方案,再加上社交數據分析,令保險公司可為特定的時間和場合設計保單,並準確評核保單風險,促進發展以用戶為先的保險業未來。

億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安宇昭先生說:「YAS是技術創新、數碼能力和以客戶為先這三大元素的完美結合,它建立了著重實用功能、客戶忠誠度和親身體驗的社區,讓大家藉著時尚的風格和生活方式受惠於保險。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還形成了一個強大而具變革性的保險科技商業模式和生態系統,推動全球保險市場的發展,並為下一代塑造嶄新的保險業形態。 YAS透過增加客戶的能力,高品質的互動和參與,徹底改變了新世代消費者的體驗和行為。」

「YAS」的設計新穎獨特,在易於使用、系統安全、產品種類、透明度等方面更臻完善,不論客戶來自甚麼背景或行業,「YAS」都能配合其需要,令客戶感到稱心如意,也為保險業的未來開創了新景象。 此外,「YAS」精於將保險化繁為簡,令客戶易於瞭解所購買的保險產品及保障範圍。簡單來說,「YAS」一舉解決了客戶在理賠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疑惑,彌補了傳統保險的不足,不但令理賠過程彈指之間即可完成,也讓客戶真正體會到保險自動化和智能化的妙處。

自2019年6月成立以來,「億」已透過其機構投資者,包括海闊天空創投(Beyond Ventures)領投注資、新興集團新興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和領智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完成A輪融資。未來幾年,「億」計畫將「YAS」的業務進一步拓展到大灣區、亞太區和東盟國家,包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臺灣、日本和南韓等。

「億」預計「YAS」 未來可提供10,000多種數碼微保險產品,並將與戰略夥伴攜手分階段推出這些產品。 「億」的目標是從品牌、零售商、保險公司、體育和旅遊等行業中找出100多個業界翹楚成為合作夥伴,加入「億」的革新旅程,共同創造別樹一幟的保險產品以及備受當前市場和未來新世代期待的客戶體驗。

有關「YAS」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yas.com.hk。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