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Facebook 最新資訊:使用安全性金鑰安全地登入iOS或Android

E-mail 打印 PDF

 

Facebook 最新資訊:使用安全性金鑰安全地登入iOS或Android

Facebook 於香港時間3月18日(星期四)晚上9時宣布擴大帳戶的安全性支援 – 用戶可透過安全性金鑰在iOS 及 Android 作業系統上登錄Facebook。安全性金鑰有助確保用戶的密碼不會成爲把守帳戶的最後防線,亦避免騙徒透過網絡釣魚盜取賬號。這對任何人都很重要,尤其是經常被視爲攻擊目標的群組,例如政府官員,公眾人物及知名品牌。

Facebook早於2017年便成爲首批為桌面電腦提供安全性金鑰的平台之一,並積極鼓勵不同的平台採用,原因如下:

密碼難以記住並容易被盜用。雙重驗證能為帳戶增加多一層保護,因此必須開啟。

使用安全性金鑰時,用戶只需一按便能安全地驗證他們的線上帳戶。

安全性金鑰是現時最有效的驗證方法。即使有人掌握了用戶的密碼,除非他們擁有對方的安全性金鑰,否則無法通過驗證。這有助避免騙徒透過網絡釣魚盜取用戶的賬號。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