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中小企如何以數碼工具延續業務發展

E-mail 打印 PDF

中小企如何以數碼工具延續業務發展

 

隨著市民接種疫苗人數持續上升,香港正逐漸從疫情中恢復過來,中小企似乎對經濟復蘇的希望慢慢增強。惟挑戰尚未結束,未來的經濟環境仍然難以預計,企業必需透過數碼化改變業務模式,以保持營商柔韌力。

數碼化增加營商柔韌力
數碼化經已成為常態,尤其在過去一年,我們更見證數碼工具如何在遙距的工作模式中發揮作用,有利於團隊合作和同步更新資訊。我們還看到企業被迫縮小規模,並重新思考如何充份善用更精簡的團隊。發展數碼化並不代表人力資源力有不逮,相反,是透過自動化及重整費時的流程,讓企業更專注於戰略性營運、規劃和增長的策略,朝著更以人為本的工作模式。

更快速付款模式
金融是從自動化進程中最明顯受益的領域。好像 Xero的雲端會計軟件,能夠自動匹配和分類交易,以便於銀行對賬。數碼會計工具使交易從此變得井井有條,並讓各部門查看即時現金流,大大提高透明度。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採用數碼化工具,提供即時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上升,尤其以更快速付款模式以確保健康的現金流。

針對即時付款的持續需求,使用電子賬單為加快付款過程的不二之法。目前,超過 55 個國家已經或正考慮採用電子賬單,包括新加坡、澳洲和法國——香港其中一些主要貿易夥伴。電子賬單不僅促進快速付款模式,而且還改進賬單的發放制度、提高準確性,並改善現金流。電子賬單除了增加企業未來的可持續性,長遠更可摒棄紙張發票。

數碼化工具的生態系統
業務是否成功,取決於企業能否從自家的技術方案中分析出可行並具有洞察力的見解。這些解決方案可以支緩業務流程,例如庫存管理、財務報告和銀行賬戶同步。透過 Xero 高達 1,000 多個第三方應用程式,企業可以選擇構建出整套度身訂造的解決方案,作為 Xero 平台上其解決方案的無縫協作伙伴。

例如,以Stripe進行電子付款,配合 Xero 的雲端會計軟件一起使用,中小企可收到 Xero 發送的電子賬單。 Stripe 交易也會在 Xero 上自動對賬,從而節省匹配付款的交易時間。

Xero 最近的報告顯示,將五個或更多應用程序連接到Xero 帳戶的小型企業比非數碼化的同行更具柔韌力:
● 在疫情期間,他們的銷售額下降幅度較小——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 13%,而同期非數碼化業務的銷售額下降了 21%。
● 更高的收入可能有助這些企業留住更多人才,在疫情期間流失了七分之一的員工。同期,非數碼化企業則失去了達五分之一的員工。
● 最重要的是,這些小企業在 2020 年 12 月恢復了接近淨就業增長,銷售額增長接近危機前的平均水平。相反,到 2020 年底,沒有將應用程序連接到其帳戶的公司卻無法恢復銷售或工作。

像 Xero 這樣的數碼化會計平台可以改變企業的遊戲規則——除了提高效率,同時鼓勵以數據為基礎的商業決策。縱然一個提供許多特性和功能的平台可使記賬更容易,但支持數碼化工具生態系統的平台會讓企業轉型得更強大。

 

 


 

( 內容由 Xero 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