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Mware 藉全新雲原生應用現代化和雲管理功能助企業實踐雲智能

E-mail 打印 PDF

Are VMware Workstation & Fusion Dead? | Aidan Finn, IT Pro

 

VMware 藉全新雲原生應用現代化和雲管理功能助企業實踐雲智能

< 香 港 > —— 現代企業採用多雲策略,以提高靈活性,推動自身增長及創新,配合必要的安全與規格需求。因此,採用多雲策略對於現代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與此同時,為應對呈指數級增長的複雜性,企業對持續提供、運營和管理跨公共和私有雲或邊緣位置的應用程序需求不斷增加。在今天舉行的VMware Explore 2022歐洲大會上,VMware(NYSE:VMW)公布了VMware Tanzu®雲原生應用組合和VMware Aria雲管理平台的最新動向,為雲原生應用的開發、交付和管理提供雲智能模式,望能在客戶每一步多雲旅程中,為其提供跨任何Kubernetes和橫跨任何雲的支持。

VMware高級副總裁兼現代化應用與管理業務部總經理Ajay Patel表示:「我們知道任何一段應用現代化旅程都存在區別,企業需要因應個別應用程式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雲、軟件構件與服務。企業為了使用獨特服務而擴展到新的雲,他們因此常常面臨著各項挑戰,其中包括缺乏熟練開發人員、Kubernetes專業知識、安全規格以及跨雲運營所帶來的管理複雜性等。平台團隊需要透過解決方案提高開發人員的速度、建立標準防護並實施安全的軟件流程,從而加快價值實現、增強自助服務能力,並實現可見性與管理的統一,充分發揮多雲優勢。VMware新發布的Tanzu、VMware Image Builder™和VMware Aria產品組合的增強功能如同一座新的里程碑,代表著VMware致力為客戶提供全套智能化工具,為其帶來更大的靈活性、一致性及更多選擇,從而支持其完成自身的數字化轉型。」

為開發人員提供應用構建模塊,符合安全合規要求

正如VMware 《2022年供應鏈安全狀況調查》(1)所指出,開源是企業創新的核心,並被企業迅速應用於開發過程。但由於擔心安全和生命周期管理問題,企業放緩了在生產中開源的步伐。企業對管理進入內部軟件供應鏈的內容之需求日益增加,有見及此,VMware 發布VMware Image Builder的公測版,VMware Application Catalog™構件的自動化打包、驗證與分發功能全由Bitnami引擎驅動。VMware Image Builder是API優先的SaaS解決方案,能夠按照企業合規標準自動創建安全可信、得到持續維護的軟件構件,並將這些構件作為開發過程中的構建模塊提供給開發人員。VMware Image Builder亦能將構件打包成多種格式(容器、Helm、Carvel、OVA),然後在各種Kubernetes發行版和所有主要雲平台的VMware vSphere®上觸發一系列驗證測試,包括合規檢查、功能和性能測試以及漏洞掃描。

通過VMware 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 駕馭任何雲上的任何Kubernetes

VMware的《Kubernetes現狀》報告(2)發現,超過40%的受訪者使用混合雲模式,52%的受訪者選擇多家公有雲提供商——這便是許多企業機構正在努力駕馭的雲混沌狀態。VMware的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助團隊在任何地方都能創建合適的Kubernetes環境,同時簡化相關應用和環境的管理與安全,令其更標準。

VMware將在VMware Explore歐洲大會上發布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關鍵組件的更新,包括VMware Tanzu® Kubernetes Grid™、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和VMware Tanzu® Service Mesh™高級版,以此來優化在任何雲或邊緣運行的任何大規模Kubernetes運維,幫助客戶加快其業務工作負載的開發周期,縮短上市時間。新發布的VMware Tanzu增強功能針對邊緣環境優化了Kubernetes,為本地隔離環境中提供統一Kubernetes管理,並在更多公有雲上支持Kubernetes運維。

VMware今天更發布了Tanzu Kubernetes Grid 2.1。除了現有對AWS、Azure和vSphere的支援外,該服務還進一步加入對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的支援,令支持客戶的多雲部署更加靈活一致。VMware還宣布一項新計劃,為VMware Tanzu Mission Control設計和提供自我管理式私有部署,在客戶擴展Kubernetes集群部署時,提供安全、自動化、策略驅動的管理及支援。即使是必須在本地和隔離環境中運營的客戶也可受益於其對整個集群和網絡基礎架構連接的完全控制。除了上述更新之外,Tanzu Service Mesh 高級版還加入了更多功能,支持營運方自動發現Kubernetes集群、啟用這些集群的引導流程,從而實現安全連接,新功能亦包括應用新的GitOps支持進一步統一Kubernetes集群運維。

通過VMware Aria Hub™、VMware Aria Graph™重構多雲管理

隨著IT團隊加快應用開發和使用多雲環境,平台團隊必須更多地依靠成本、性能、安全和配置數據(通常位於不同的工具中)來了解他們正在構建的應用,及其完整特性。VMware Aria擴展功能被用於雲原生應用與多雲管理,正正反映了新發布的VMware Tanzu產品組合增強功能。

在三藩市VMware Explore美國大會上發布的VMware Aria Graph是一項基於圖形的數據存儲技術,此技術可提供近乎實時的應用與雲地圖,並從客戶現有的VMware Aria解決方案以及聯合第三方管理工具中獲得管理洞察。VMware Aria Graph的服務是VMware Aria Hub的一部分,後者是一個新平台,用於管理整個多雲環境的集中式視圖與控制。VMware Aria產品組合包括VMware Aria Hub和VMware Aria Graph,這個組合為原生公有雲和混合雲提供應用感知管理,幫助客戶應對跨越學科、工具與團隊帶來的諸多挑戰。

在今天舉行的VMware Explore歐洲大會上,VMware宣布初步提供VMware Aria Graph驅動的全新VMware Aria Hub免費版。借助這項全新的免費服務,客戶可以使用其在Amazon Web Services或Microsoft Azure上至多兩個原生公有雲帳戶,清點、映射、篩選和搜尋資源。這項免費服務令用戶了解他們的資源以及其在政策、雲環境中其他關鍵組件的關係。其他免費功能包括VMware Aria Automation™ for Secure Clouds的CIS基準違規數據可見性以及VMware Aria Cost™ powered by CloudHealth®的資源定價成本計算。通過這個免費版本,客戶能夠手動管理應用,更方便地了解其業務應用的依賴性和關係。該免費服務預計將在VMware 2023財政年度第四季首次上架。VMware更宣布推出VMware Aria Migration™的公測版。此前,VMware Aria Migration曾在三藩市舉行的VMware Explore大會上作為技術預覽版發布。這項新的端到端服務可以使用VMware Aria Hub和VMware Aria Graph,通過自動化評估、規劃和執行操作,以加速和簡化多雲遷移旅程。

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幫助客戶駕馭多雲時代

VMware在VMware Explore 2022上發布全新增強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幫助客戶自由、靈活和安全地駕馭多雲時代。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組合讓客戶能夠以統一、簡化的方式從任何設備上構建、操作、訪問和保護任何雲上的任何應用。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包括:1)應用平台、2)雲管理、3)雲和邊緣基礎架構、4)安全和網絡、以及 5)隨心辦公。關於VMware如何提供智能化上雲方式的最新和詳細信息,敬請訪問VMware Explore 2022 Europe媒體材料包。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