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香港 全面歡迎企業 人才及創新意念以開創無界

E-mail 打印 PDF

全面歡迎企業人才及創新意念以開創無界

IT Pro Magazine - Enhance Your Business

< 香 港 > - 隨著香港重返國際舞台,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以"Open to All"(開創無界)為主題舉辦傳媒午宴,引領本地和海外創新者及企業攜手為香港以及大灣區開啟創科新時代。

推 動 創 新 者 及 企 業   成 就 無 限 提 升 本 港 國 際 創 科 中 心 之 地 位

科技園公司管理層向傳媒分享公司願景及最新戰略發展,包括創新製造(新型工業化)以及創科人才計劃等;場內亦設有園區公司領先全港的突破性創新方案,包括人工智能應用及香港創新、設計和製造的食品和健康科技等。

科技園公司舉辦以"Open to All"(開創無界)為主題的傳媒午宴,管理層於席上向傳媒分享科技園公司的願景及最新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香港現時為創科發展的黃金時代,科技園公司將派出不同訪問團以及舉辧一系列活動,向全球企業和人才推廣本港獨特的創科優勢,並歡迎世界各地的企業、人才與創新意念加入我們蓬勃的創科生態圈,拓展香港及大灣區的新機遇,實現從科研至產品落地的整個創科過程,推動創科發展及增長。」

香港科技園以開創無界推動創科發展提升本港國際創科中心之地位- IT Pro Magazine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表示:「《香港創科發展藍圖》為本地創科發展訂立清晰目標,包括全港初創公司數目在2030年前達到7000間。科技園公司除了培育具優良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同時透過發展氣候科技生態圈,致力於在2045 年前實現淨零排放,協助香港政府在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我們全力支持政府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

香港科技園以開創無界推動創科發展提升本港國際創科中心之地位- IT Pro Magazine

香港科技園公司人才及人力資源總監王秀麗女士表示:「香港創科機遇處處,我們今年會到世界各地進行路演,吸引各地人才到香港發展創科事業;同時我們亦正舉辦一系列「TALENT GAME ON 2K23」計劃的活動去積極招募本地人才,亦會與不同院校及非牟利機構合作,向本地大學生及中學生宣傳香港的創科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營運及租務部總監麥善鳴女士表示: 「創造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對吸引和留住人才至關重要。我們正分階段完善園區體驗,包括翻新室內裝修、建設湖畔音樂噴泉、到推出受歡迎的「寵物友善園區試行計劃」等,目的是讓大眾感受鮮明獨特的『Work, Live, Play, Learn』創科文化。」

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及發展總監鄧栢齡先生表示: 「未來香港創科將持續增長,施政報告提出研究在科學園附近再建造新的「創新斗室」,為人才提供住宿配套,我們亦會開始就馬料水填海作規劃性研究,同時在園區內增設其他創科設施,以應付人才及企業的需求。」

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博士表示: 「微電子產業潛力無限,我們正於元朗創新園興建微電子中心,為相關產業提供先進的生產設施,預計於2024年啟用。同時三個創新園的整體租用率達94%,我們會根據早前定下的八大原則,挑選新企業伙伴落戶,善用寶貴的土地資源。」

場內亦設有園區公司創新方案的展出區域,展示香港創新、設計及製造的創新成果,參展的公司包括萬想科技有限公司、衛保數碼有限公司、綠芝園投資有限公司、好食科技有限公司、聯泰香港鮮蛋液有限公司及益創膳研發有限公司,從午餐的美味佳餚,到前沿人工智能應用、食品和健康技術展覽,讓來賓大開眼界。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