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 澳洲電訊 Telstra 報告發佈 ] 工業 4.0 安全保障

E-mail 打印 PDF

[ 澳洲電訊 Telstra 報告發佈 ] 工業 4.0 安全保障


【香港】– Telstra 最近發佈了一份題為『工業 4.0 安全保障 IT-OT 融合的挑戰與機會』的報告,探討了北亞地區(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日本和韓國)資訊技術(IT)與運營技術(OT)的融合狀況。

全球正全面推進工業 4.0,這也是 IT/OT 融合的主要因素。 在本報告中,它評估了企業在工業 4.0 革命中,透過利用新興技術實現商業成功所做的安全運營(SecOps)準備情況。 該報告去年對中大型機構的250 名技術高管和經理進行了調查,旨在爲安全主管提供必要的見解,説明提高企業的網路安全韌性,支援其在關鍵基礎架構領域進行的數位化轉型專案。

主要見解/數據:

目前在許多行業中,已有近 40% 的 OT 系統與 IT 系統連接,這一比例預計將在一年內增至50%以上。此外,85% 的企業期望透過 IT/OT 融合帶來商業效益。

不過,網絡安全面臨的挑戰隨著 IT 和 OT 兩者的融合越趨嚴峻,為對企業造成重大財務損失。在影響關鍵基礎架構營運的攻擊事件中,74% 源於 IT 系統和網絡。 而大多數企業(88%)在近期曾經處理過直接影響OT生產環境的安全事故。

根據 NIST 網絡安全框架的評估,大多數公司(56%)在確保 OT 安全,包括物聯網和工業物聯網方面的成熟度僅處於基礎或發展中的水平。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

 


JPAGE_CURRENT_OF_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