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IT 新聞


英國電信與東芝攜手為全英首家量子保安展示廳揭幕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BT.com

 

英國電信與東芝攜手為全英首家量子保安展示廳揭幕

英國電信(BT)與東芝(TOSHIBA)在英國葉士域治的 BT 研發中心為英國首家量子保密通訊展示及開發中心揭幕。

兩家企業在該展示廳中全面展示了最尖端的的量子密碼學技術,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可利用該技術保護數碼資訊的傳輸免遭駭客攻擊。

東芝及ADVA  Optical Networks的保密及量子傳輸設備於英國阿達斯查科技園的BT實驗室展出

量子密碼在光纖線纜中利用盡可能小的光束傳遞機密密鑰。任何企圖竊聽傳輸資料的行為均會干擾傳送密鑰光子,並在其加密過程中產生錯誤,由此可更輕易發現線上是否有竊聽者。機構亦可檢查金鑰是否被網絡罪犯攔截。在銀行分支機搆及異地數據中心之間,量子密碼用於保障諸如個人資訊、生物資料、銀行帳單機密資訊的各種傳輸方式。異地數據中心在金融行業逐漸普及,這使得通過數碼基建傳輸個人及銀行的保密通訊尤其重要。

英國電信研究中心負責人暨阿達斯查科技園董事總經理Tim Whitley教授

英國電信研究中心負責人暨阿達斯查科技園董事總經理Tim Whitley教授表示:「迄今為止我們已研究量子密碼學數年,這次我們展示了研究成果將如何有益於商業,這是我們邁出重要的一步。目前,機構現正面臨網絡罪犯的急劇增加與高度複雜的攻擊浪潮,保障關鍵數據的安全傳輸尤為重要。我們相信,量子密碼學未來會在協助企業確保無懈可擊的安全通訊方面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東芝高級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部經理齊藤史郎博士表示:「保護個人醫療資訊是極具前景的應用領域之一,因此東芝在日本準備將量子密碼學應用於基因數碼的保密傳輸。保密通信系統在BT客戶展示廳的展覽品讓我們能夠演示量子技術如何促進更廣泛的業務領域。我們期待在接下來數月與BT共同努力,共同收集有用的回應、以了解BT客戶的保密需求及考量。」

BT和東芝開發的系統在傳輸兩點之間利用量子密碼形成數碼加密密鑰,用於加密並驗證互相傳輸的敏感數據。形成機密密鑰的量子訊號也可跟隨銀行數據的光纖進行傳輸,此舉能更進一步減少建造額外基建所需的成本。

在過去兩年,兩家公司在英國劍橋的東芝研究實驗室共同研究將量子保密技術整合到常規光纖通訊網絡。合作期間,他們首次成功地將量子密碼學搭載於10Gbps資料傳輸信號的光纖上傳輸。最近,他們發現量子密鑰分發以及100Gbps資料亦可融入同樣的光纖。

BT與東芝歐洲研發中心亦在合作打造量子通訊網絡(「英國量子網絡」)。作為英國投入2.7億英鎊的國家量子技術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將在劍橋、布里斯托、倫敦和阿達斯查科技園之間部署量子保密通訊。連接BT阿達斯查科技園和劍橋科技園的線路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完工。 

 

關於英國電信 BT
英國電信 (BT) 的目標是利用通訊的力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它是世界領先的通訊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客戶遍佈逾 180 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主要活動包括在全球提供網絡 IT 服務;為家庭、企業和流動用戶提供本地、國內和國際電訊服務;寬頻、電視與網絡產品和服務;固定及流動融合產品和服務。集團由六個面向客戶的業務部門組成:BT 全球服務部(Global Services)、商業及公共部門(Business and Public Sector)、 消費者業務部(Consumer)、EE、批發及投資部(Wholesale and Ventures)以及 Openreach。

在截止到 2016年 3 月 31 日的財年中,BT 集團實現收入 190.42 億英鎊,稅前利潤 30.29 億英鎊。

英國電信 (BT) 是 BT 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擁有 BT 集團幾乎所有的業務和資產。英國電信集團在倫敦及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詳情請瀏覽 www.btplc.com

 
 
關於東芝 Toshiba
東芝公司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在先進的電子和電器產品和系統方面擁有世界級的能力,專注三個戰略業務領域:讓人們的日常生活更清潔、更安全的能源;保障生活品質的基建;讓發達資訊社會成為可能的資訊存儲。在東芝集團「致力於人,致力於未來」的基本承諾原則指導下,東芝促進全球營運,並推動實現一個世世代代能生活得更美好的世界。

于1875年成立于東京,今天的東芝在全球擁有550多家公司,在世界各地有雇員約18.8萬人,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財年,年銷售額超過5.6萬億日元(500億美元)。

了解更多關於東芝的資訊,請訪問:www.toshiba.co.jp/index.htm

 
關於東芝歐洲研究所
東芝研究所歐洲劍橋研究實驗室(CRL)是東芝第一家海外企業級研發實驗室。它成立於1991年,進行半導體技術的科學研究。CRL目前由三個研究組組成:量子資訊,語音技術和電腦視覺。量子資訊組正在探索每個位元在單個電子或光子上編碼的資訊科技的最終極限。過去顯著的成就包括首次將量子密碼系統應用於超過100KM的光纖,首次運作1兆比特/秒速率的安全密鑰以及首個用於單個光子和糾纏對的半導體發光二極體。

了解更多關於東芝歐洲研究所的資訊,請訪問 http://www.quantum.toshiba.co.uk

 
更多文章...


JPAGE_CURRENT_OF_TOTAL